常桃

天下第一喜欢星仔
最近在嗑咖喱辣椒
澜山_周sir的枪

周星星/李泽星


他们推搡着、在班级外的走廊高声笑。

黄小龟塞了团粉笔擦在周星星手里,探头探脑地透过窗户看着楼梯口的风吹草动。

“星哥,今天学校来新老师了。”


周星星嘴里含着糖,歪歪斜斜地坐在座位上。他已经是第三次卧底装学生,早就轻车熟路,对任务以外的事都提不起什么兴趣。

教室内空荡荡,只有他与黄小龟两个人。而教室外的那群学生却在准备着狂欢前的热身。


他把粉笔擦往空中扔,又牢牢接在掌心。

“为什么他们这么高兴?”

黄小龟被粉尘呛得直咳嗽,好一会儿才拍拍胸脯,神秘兮兮地凑到周星星面前。

“我打听过了,他们要给新老师一份大礼。”

黄小龟的眼睛眨呀眨。


周星星从书包里掏出眼镜——书包里只放着两三本卷边的教科书,还有一盒巧克力和一小袋糖。眼镜是他从阿达那里借来的金边圆框,说是戴起来斯斯文文,不容易惹事也不容易被事找上门。

他想起阿达叼着烟,惆怅地在客厅里转来转去。一边说阿sir你又要去干卧底事,干好了升职,干不好说不定牵扯上什么案子,多危险啊。一边又说Madam约他去吃晚饭,不知道要穿哪件衣服才最显帅。

他笑了笑,好歹是有人在为他着想的。

于是他把墨镜留给了阿达,说戴着它就能发挥出你曹达华百分之两百的魅力,也省得被Madam的电眼给迷昏过去。


黄小龟突然摇了摇他的手。

“星哥、星哥。老师来了,快去看看。”

周星星从巧克力盒里拿了两颗巧克力球出来,分给黄小龟一个,就站起身揽着他肩膀往教室门口走。


那老师从楼梯上来,刻意放慢着脚步,故作凶狠的眼神,低着脑袋强装出低气压,一头短毛给风吹得乱糟糟。他正准备帅气地抬头,迎面而来却是好几个砸过来的球和书,他吓得险些没站稳、要从楼梯上摔下去,幸好及时拉住了扶手。

李泽星还惊魂未定,就又被兜头浇了一盆水,始作俑者在上一层楼看着老师被冷水惊得跳起来,忍不住捧腹大笑。

“我是老师啊喂!”

“我们知啊!”

他们爆发出笑声,个个都好像都很熟练的样子,用不同的法子整蛊李泽星,让他湿漉漉着全身还要躲避朝他抛来的投掷物。


周星星抱臂靠在门旁,看着混乱的场面。

黄小龟怂恿他。

“一起去啊!”

周星星不说话,拉着黄小龟回教室。

“去什么去,这里的老师都这个待遇吗?”

“是啊星哥,你给我的学校资料我都有认真看,是不是……嘿嘿,该加薪呀?”黄小龟对他挤眉弄眼地笑。

周星星从他手里拿回巧克力,随便扯开包装袋就往他嘴里塞。

“堵不住你的嘴?”


突然,灰色西装的李泽星大喘着气,头上还挂着几条拖把条,一溜烟跑进教室内,反身,锁门,关窗,一口气做完了一系列动作后才软了身子瘫倒在地上。

周星星和黄小龟在教室的另一角呆滞地看着李泽星,扭头对了个口型。

“他没看见我们?”

“应该是,要不要我过去看看?”

周星星摇摇头,把黄小龟摁到座位上乖乖坐着。他推了推眼镜,轻声往李泽星的方向走。


李泽星气还没喘匀,猛然看见班级里居然有人,吓得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顺手拿起角落的扫把,一边被从发丝滴落的水冰得一激灵,一边用扫把挡住身前向后退。

“我、我告诉你啊,我是老师。”

周星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我知,听见了。”


李泽星撒腿要跑,可教室就那么大,还没迈几步就被周星星拎住了后领。

李泽星的脖子后被划破了口子,周星星的手指碰到混着水的血,叹了口气。

“就你这样,还想当老师?”

李泽星一听这话就来劲。

“我这样是哪样?我怎么就不能当老师,我告诉你啊,今天是我第一天来,不想让你们难堪罢了。”

他甩开了拽住他后领的手,转身对上那双眼。镜片后是古井无波的平静。


周星星面无表情。

“衰样。”

黄小龟在旁边插了一句。

“星哥,这样讲不对啊。他长得还挺像你的。”

周星星从口袋里拿出巧克力,往黄小龟的方向扔。黄小龟瞬间噤了声。

李泽星看着周星星,刚准备说话就被对方打断。

“看什么看,没看过巧克力吗?”

少爷还存着点心性,不屑地切了声,伸手摸了额角一手血,随便地擦在西装上。他从湿哒哒的口袋掏出一盒劣质烟。


教室外又传来闹哄哄的声音,李泽星拿烟的手一震,就准备夺门而逃,却被周星星再次抓住了后领扯了回来。周星星又攥住李泽星的手腕,头也不回地喊话黄小龟。

“坐着干嘛,出去和他们说看见老师往操场去了。”

“啊,骗他们?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可是,我数到三你再不去试试看。”


还没等他开始数,黄小龟就已经消失在了原地。周星星拉着李泽星从教室另一边翻窗出去,带着他往校门口跑。

李泽星没周星星那么好的体力,勉强跟住已经不错。他忍无可忍地甩开了周星星的手。

“他妈的,去哪啊?”

“这么多伤不去医院?”

“你们今天不是考试?”

“考你个头。”

周星星懒得和他废话,把人架起来就跑。被挂在校门口的老师看见他们,激动得热泪盈眶。

“快放我下来!”

两人默契地选择听不见。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